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党支部“三会一课”年度工作计划要点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点击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学校防科党发〔2017〕33号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三会一课”(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活动计划如下:

1.坚持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本支部下不设党小组,按照组织规定,本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10月底以前召开1次),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10月底以前召开1次),每季度组织一次党课(本年度要求剩下每月组织1次),党课和党员大会可以结合进行。根据每一时期党的中心工作要求和党员的思想教育实际需要确定党课培训时间。每次会议与党课学习后,参加培训的党员要有记录留存。

2.改进方式方法,增强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支部可采取集体学习、网上培训、自主选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运用专题报告、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结对帮学等方法开展教育活动,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加强典型教育。党支部可采取优秀党员报告会、观看电视片、制作优秀党员微视频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先进典型和身边好榜样,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运用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党员。无论采用何种方式,需要个人留存记录。

“三会一课”必须发扬民主,维护党的集中和统一。党支部要给党员充分发表意见的机会,允许党员对支部工作和领导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党支部支委成员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原则。支部成员要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团结一致。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