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抗疫使命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27日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20223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学院团总支号召,主动投身进家乡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身体力行地为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在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期间,电控学院积极动员青年学子加入家乡抗疫志愿者队伍,协助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共计69位青年志愿者在河北、河南、安徽、云南、内蒙古多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家乡抗疫,主动承担核酸检测秩序维持、信息录入、疫苗接种、测量体温、人员排查、防控卡点值班等多种防疫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扛起了防灾人“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责任和担当。参与防疫工作的同学们表示:疫情期间无小事,能帮助完成一些工作,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就已非常光荣了!

半个世纪前,青年战士雷锋用生命写下朴素的真理,将雷锋精神融进民族血脉,激励一代代人崇德、向善、奋斗、奉献,至今仍给予我们长久的感动与力量。电控学院志愿者矢志力行奉献,赓续红色血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守护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疫情防控,我们一直在行动,相信在每一个人的努力下,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

二〇二二年三月二十三日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