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防灾科技学院第十一届“博智杯”辩论赛冠军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点击数: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校的学风建设,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锻炼同学们的随机反应能力,增强学生对辩论知识的认知,引导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共青团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于20216月4日举办了防灾科技学院第十一届“博智杯”辩论赛决赛,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和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现参赛结果已经揭晓,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龙吟队”获得本届“博智杯”辩论赛冠军。

本届博智杯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环节。

在第一环节初赛中,我院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明德楼127就“好的对手还是好的队友更有利于个人发展”展开了辩论,最终在激烈的唇枪舌战中,我院作为正方赢得了比赛。

 第二轮复赛中我院与外国语学院在天仪楼508进行了前四强的争夺赛,就“完成更重要还是完美更重要”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最终我院作为反方以充分的论据赢得了比赛。

第三轮半决赛中,我院有幸与地质工程学院在明德楼328进行了争夺前两名的辩论赛,正方地质工程学院观点为“信任逐渐变得廉价”,反方我院观点为“信任逐渐变得昂贵”,在与正方激烈的辩论下,最终我院挺进冠军争夺赛。

比赛历时两个月,队员们刻苦训练,在学业繁忙的两个月内,队员们兼顾学习与比赛,日夜操劳。秉持着为院争光的初心,保持着谦虚、严谨、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坚持不懈,经过初赛、半决赛和其他学院的激烈角逐,于64日在天仪楼408与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冠军争夺赛。

 本场决赛的辩题是“内卷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我方为反方:内卷弊大于利。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条理清晰、配合默契,我们围绕着邓小平同志提出的发展的三个必要条件”展开论述,用别具匠心的形式、犀利独特的入手点,展现了我院辩论队一贯严谨的辩论态度。

 经过四十分钟的思想语言的激烈交锋,我院最终获得本次“博智杯”辩论赛的冠军。随后进行了颁奖环节。我院张铮潼与周圣喆获得“优秀辩手”奖,周圣喆获得决赛及本届“最佳辩手”奖,卢鑫获得“最佳领队”奖。

 通过这场辩论赛,队员的理论水平得到提高,实践能力得到锻炼。同时促进了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同学们的口才与逻辑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电控学子向上向善,大气担当的风采,希望我院辩论队再接再厉,不骄不躁,明年博智杯能再创辉煌。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

团总支·电子青年文艺联盟

二〇二一年六月八日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