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仪器班学生去国家地球观测台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点击数:

为了认识行业、了解行业,提高同学们对地震监测工作的认识,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仪器班全体成员于2021530日在吴燕雄老师的带领下到北京国家地球观象台参观学习。

上午九点左右,我们到达观象台,并在大厅见到了带领我们参观学习的王红强老师。王老师首先和我们介绍了地震台的历史和现状,然后开始带领我们进行参观。我们看到了检测岩层抗压能力的仪器,看到了200米深的实验井,看到了地震流动监测台站,看到了实验室自主研发的零磁空间。

下午两点左右,王老师又带领我们参观了中国第一个地震台所在地,地质调查所鹫峰地震研究室。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引进的第一台地震仪,并向我们介绍了曾在这奋斗过的老一辈地震工作者。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地震工作的认知,了解了地震监测的一些仪器和相关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培养了同学们的兴趣,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一颗投身国家防灾减灾应急事业的种子。



O二一年五月三十日

200525班团支部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