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学院190525班“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点击数:

为了增加大学生的爱国,爱党之情,“青春告白祖国”活动自2019年8月30日启动,目前正在全国2900多所高校、3800多万大学生中展开,广大高校学生通过“说”“拍”“演”等多种形式,用学生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解读理论、宣传成就、展示风采,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防灾科技学院190525班于2019年10月15日下午两点在天仪楼308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的主题班会,由190525班学生代表通过演讲的方式表达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

班会的开始,由主持人宋岩向大家介绍今天的到场的老师,几位老师莅临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对此次的班会更加重视。随后就是优秀学生代表演讲来表达自己的爱国,爱党之情,以及对祖国美丽山河的赞叹。首先我们的班长朱浩先是对阅兵一些细节向大家解说:放飞的鸽子、气球、飞机后的彩烟等这些都有着自己特殊的象征意义之后结合自己小学画爱国黑板报的经历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那种深情和热爱。随后王小峰同学从中国的发展史,70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今后与祖国共同奋斗的决心,表达了自己强烈的爱国之情。最后吴逸萱同学通过今昔对比的方式把祖国70年前与70年后的阅兵场景,来突出祖国的进步,和当今祖国的强大;其次介绍了自己家乡因为祖国的进步而发生的巨变,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激。

班会的最后,我们辅导员胡治国老师对我们此次班会做了一个点评,点出我们的优缺点,指出我们应该努力方向。紧接着洪利老师对我们这次班会总体做了一个评价,并且给予了肯定。洪利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看国庆阅兵的经历,教育同学们“任何大事都是靠一步一步的小事积累”的人生道理。并且告诉同学们历史的车轮是不断转动,现在到了中国,我们大学生在这个关键点更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随后班主任高强也从历史的角度,以及一些时事表明当今祖国的强大。最后李辉老师也做了一个总的评讲,当今的祖国已经如此强大,以及我们这一代人是如此的幸福。我们当代青年更加应当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


这次的“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之情。而且还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我们的祖国艰苦奋斗历程。增加了同学们为祖国的未来,以及祖国美好的明天奋斗的动力和激情!

 

 

190525班团支部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六日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