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有感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点击数:

2019101日,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在天仪楼205教室集体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活动,共同体会国之昌盛,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集体观看庆祝活动以后,同学们纷纷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同学们都有很多体会,让我们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今年阅兵有好多细节让人泪目也给我带来震撼。

首先是别样的车牌号VA01949VA02019。当我看到车牌号为VA01949的汽车全程空载时,想起了新中国刚成立时,我国经济、军事落后的场面。1949载的是那些逝去的革命英雄的精神,2019载的是我们灿烂的未来。礼宾车上是老一辈的党和国家、军队的领导人和亲属代表、老一辈建设者和家属代表,这一幕令人热泪盈眶。向他们致敬!回想1949年开国大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飞机不够,周恩来总理说:“飞机不够,飞两遍”。现在我们军事力量增强,女儿英姿飒爽,男儿志气担当,武器装备先进。今天,我们的歼击机、直升机、轰炸机、C919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敬爱的周总理,这盛世,如您所愿。

然后是在群众游行中的展示的展板,展示的是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在不同国家建设阶段的思想道路,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国家的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自行车到私家车,从解决温饱到实现小康。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彩车各具特色。通过一国两制带来的的强大生命力,香港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我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并付诸于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新时代由我们年轻一代创造,争做有理想、有责任、有行动、有担当的新青年。

正如一句话所说: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就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党支部许峰



整个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人山人海。激动的人们奋力地挥舞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整个阅兵仪式气势恢宏,官兵们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空中梯队如同一只只矫健的雄鹰在蓝天翱翔;群众队伍人人喜气洋洋。他们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看着雄赳赳气昂昂的人民军队,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

七十年的风雨兼程,换来了华夏大地的沧桑巨变、成就辉煌!我们伟大的祖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更是共产党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大典上说:中国的昨天,已经书写在人类历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蓬勃发展不断向前;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由衷的想到,祖国的复兴大任不仅担在我们青年身上,更是担在我们学生党员身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革命先辈们把复兴祖国的接力棒放在我们手上,我们必将鞠躬尽瘁,奋勇直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李红豆

 

 

“同心筑梦迎国庆,欢歌盛赞新时代”。适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院党支部集中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共同在阶梯教室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向伟大复兴前进》。

一大清早,我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来到阶梯教室,等待着阅兵式的开始。

神州大地山河壮丽、万众欢腾,整个天安门广场花团锦在中国红的映衬下,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激动的人们奋力地挥舞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表达着自己的喜悦。十点钟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56门礼炮70响轰鸣,响彻云霄。仿佛诉说着56个民族的华夏儿女,在七十载春华秋实的奋斗历程。升旗仪式举国瞩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迎风飘扬。整个阅兵仪式上,官兵们个个整齐列阵、英姿勃发;空中,护旗梯队整齐划一,在天安门上空组成巨大的“70”字样,向我们展示了强大的战斗实力;群众游行以“同心筑梦迎国庆”为主题,用“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36个方阵、70组彩车展现了一副流动的历史画卷。70年的奋斗历程,带领我们穿越时空,向全世界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间,从曾经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盛世中华!

十七万军民齐聚天安门广场为祖国庆生,看着这场史上规模空前的狂欢,让我一次次地为之鼓舞震撼、为之骄傲自豪。尤其是点点滴滴的细节,无数次让我感怀泪奔,特殊的车牌号“1949”、东风快递,使命必达、敬礼娃娃、甜蜜一吻、青春方队、自由的白鸽……无一不是向先辈们告慰“山河犹在,国泰民安”。中国取得如今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我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感到骄傲,更为自己是一个共产党人感到无比的自豪!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大典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书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同时又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加要以身作则,坚定信念,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

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前进!向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的目标前进!让我们一起相约百年国庆!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朱敏


 

看完典礼后,我不禁想到,这七十年,新中国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飞速发展。然而,在这一中国速度的背后,是几代青年人的青春,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是他们的勇敢创新,是他们的弃小家以成大家的精神。所以,处在新时期节点上的我们,不应故步自封,而要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勇于作为,共铸中国梦!

处于新时期的我们更应继承这种求真务实、勇敢反思的精神,在实现梦想途中不断反思,不空谈,要实干。要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勇立潮头,敢于创新;大国青年,应勇敢地站在时代的潮头,树立创新精神。“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站在祖国七十年华诞的节点上回望先前的奋斗者,不难发现他们所共有的品质——创新。三峡工程,让世界瞩目;载人航天,全球关注;二十年青丝白发的“天眼之父”南仁东,几十年隐姓埋名的“两弹元勋”“氢弹之父”于敏……他们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科技成就强国,创新铸就未来。故,处于新节点的我们应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运用新思路和新方法攻破梦想之路上,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

处在这个时代的我们,应脚踏大地,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在泥泞之中,也要坚定求真务实、敢于创新的信念。这必将给我们带来与众不同的人生,而这样的人生也必将与我们的时代交相辉映。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新青年,敢作为,共铸中国梦!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党支部王晓宇

 

 

 

 

从战火硝烟中走来,中国生生不息;从满目苍夷中走来,中国筚路蓝缕;从棘天荆地中走来,中国砥砺前行。如今,伴随着56门礼炮70响轰鸣响彻云霄,古老而又年轻的中国迎来了它的70岁生日。

今天,我们怀着神圣而又虔诚的心情,于天仪楼205教室集体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最后三个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号召,让全国上下欢欣鼓舞,与之沸腾!我们的共和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经历了艰难险阻,重重困难,这离不开伟大的党领导伟大的人民一起努力奋斗的结果!让我们的共和国更加繁荣富强!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我心潮澎湃,我一定要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今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身为防灾人,我们更应挑起复兴的大梁,在时代的激流中勇进,持书仗剑以耀中华。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党支部王祥雨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叮叮当当”的钟声下,我们迎来了北京时间十点。2019101日阅兵仪式正式开始了。

全体起立,鸣礼炮!我们在教室观看直播的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都站得笔直,一声声礼炮,五十六门礼炮,七十响轰鸣,仿佛历史略动的脉搏诉说着五十六个民族的中华儿女七十载春华秋实的拼搏。隆隆炮声如春风的战士前赴后继,如燃烧的火炬薪火相传,我们的新中国就这样筚路蓝缕一路走来!

陆军,空军,海军,排着整齐雄伟的队伍齐步走来,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响亮的口号,庄严肃穆的态度。是喜悦,是气势,是他们赤诚的爱国心。

看着整齐的军队,听着军队响亮亮的口号,听着响亮的进行曲,聆听着主席的演讲,瞧见大街上整齐的阅兵武器装备,看着主席与军队问好,飞机直上云霄,在空中发射出鲜艳的色彩,我不由地发出自己浓浓的爱国心。

伴随着合唱团的歌声,人民群众手拿国旗,鲜花,穿着华丽的表演服装,进行隆重的方阵表演。中国34个行政区域的彩车驶过,是那么宏伟!

如今的中国,经过七十年的风雨洗礼,已经成为一个有实力的强国,没有任何力量能影响伟大祖国前进的步伐。七十年,中国人民实现了已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70周年的国庆阅兵盛典,激起了我们滚滚的爱国心,我为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而感到骄傲!

祝福祖国70岁生日快乐!

山河锦绣,盛世中华,爱我中华,祖国万岁!

愿祖国母亲越来越好,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王芹


 

70周年的国庆阅兵庆典,激起了我们滚滚心潮!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多少的艰难困苦,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啊!这次国庆阅兵典礼,向全中国,全世界展示了新时期我国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我为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感到自豪。

回首这70年。这就是我们,一个腾飞的民族。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同学们,努力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手中实现。祖国啊,母亲!请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历史的重托,新的《中华交响曲》将在我们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辉煌的乐章!我要赞美我的祖国,我要赞美我那如花的中国。昨天的巨龙,先辈们舞起来;今天的太阳,先辈们托起来,明天的历史谁来书写?是我们!是我们这些沐浴着共和国阳光的青春少年,作为民族的希望,我们必须肩负着保护祖国的重任,为祖国明天更加辉煌的历史添上重重的一笔。

 

 

--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张曼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伟大的祖国母亲,祝您生日快乐!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