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灾害监测系列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点击数:

428日下午,由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的“灾害监测系列学术报告”第4场通过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吴琼研究员应邀给我校师生做“绝对重力与重力梯度一体化测量仪研制”的主题报告,会议由电控学院高琴副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吴老师首先对绝对重力测量仪和重力梯度测量仪的研究意义、研究现状进行了分析,重点介绍了绝对重力和重力梯度的测量原理,对样机研制中的测量精度、考核指标、误差来源进行了针对性剖析,最后吴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样机研制中的整机构建以及高精度绝对重力与重力梯度一体化测量仪的应用前景进行了详细讲解。吴老师将深奥的理论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整场报告干货满满,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后,吴老师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思路,开阔了眼界,对提高我院师生们的学术思维具有重要意义。

9

(撰稿人:高琴)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