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预测研究所朱小毅研究员给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点击数:

55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朱小毅研究员应邀给我校师生做“深井综合观测的信号处理技术”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是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的“灾害监测系列学术报告”中的第5场,报告通过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学校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电控学院教师高琴主持。

在报告中,朱小毅老师首先对深井观测的特点、井下地震观测的需求、国内井下地震台站建设现状、以及国内外深井观测的研究动态做了介绍,接下来剖析了深井综合观测面临的技术问题,重点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井下地震监测设备的研发项目进行了分析,着重从关键技术研发、集成方案及整机系统设计以及井下分布式数据采集技术、井下标准化互联接口技术、井下数据传输技术、隔离供电技术、远程井下仪器的综合监控技术、井下综合集成技术标准制定、系统测试与安装、成果及应用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总结了开展深井观测需要重点研究的科学问题,对重点监视区的地震观测设想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报告完后,朱小毅老师就深井观测的数据产出与资源共享问题和会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并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会场交流气氛热烈。本次报告内容详实丰富,对扩展我校师生的科研方向和学术思路提供了新的参考和启发。(撰稿人:高琴)

10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