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线上毕业设计中期答辩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点击数:

4月17日上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毕业设计中期答辩活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2届毕业生共133人,中期答辩分四组进行。每个答辩小组设一名组长,4名评委老师和一位答辩秘书。每组32~34名学生,每个学生讲解6分钟,评委老师提问5~10分钟,每组的答辩时间持续近5个小时。

毕业设计中期答辩的主要目的是检查学生毕业设计的进度,帮助学生整理、分析毕业设计过程中的设计原理、研究思路、论文逻辑和经济效益等问题,纠正学生设计过程中的偏差,为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掌好舵。

从本次中期答辩的结果来看,受疫情影响,全体学生都未能返校,指导老师也大部分处于居家办公状态,给毕业设计的指导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很多指导老师和毕业生能够克服困难,通过线上会议,钉钉、微信等社交软件等形式与学生进行交流和指导,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部分学生已经完成了设计实物的制作,进入了论文撰写阶段。答辩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少部分同学因为居家学习无法自律,有等、靠、拖等情绪,毕业设计进度缓慢,进展甚微。个别老师也有指导不及时,对学生缺乏管理的情况。总的来说,80%的学生毕设设计进度正常,能够顺利完成毕设设计。对于进度滞后的同学答辩组也给予了设计指导和时间管理进度表,为这部分同学能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提供了有效的方案。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期答辩现场图片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期答辩现场图片2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