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召开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点击数:

416日上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三位19届的毕业生,学办主任阎光耀老师,辅导员雷利伟、罗青山老师给22届的学生分享学生就业过程中的各种经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研室主任李立新老师主持了会议。

陈杰,19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上海宝冶集团北京分公司市场开发部,任职营销经理一职,主管北方区域军民融合市场开拓任务。

董宝鑫,19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中兰铁路站房项目,主要负责中兰高铁白银南站、靖远北站、平川站、北滩站四座高铁站的机电安装工作,即设备的采购、安装队伍的招标,定标、成本预算、施工管理、商务谈判、计价结算、设计优化等。

李世强, 19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目前在上海某电气仪器仪表公司担任电子工程师。主要负责仪器仪表的研发,测试,改进工作。多次担任公司技术面试小组成员,了解目前多数科技企业的面试流程以及主要考查内容。

分享会上三位学长结合自己在找工作、面试和工作过程中的经验,给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曾经在人力资源部门工作过的陈杰同学介绍了简历制作、工作属地选择、公司规模选择、自身能力判读、人生目标规划等经验。董宝鑫同学分享了他在中兰高铁建设过程中的工作经验、自己找工作的三个步骤,也给学弟学妹们真诚的提了建议。李世强同学介绍了他从电气行业跳槽到电子行业的心路历程,还给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经验。

学办主任阎光耀老师作为学生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在分享会上详细的讲解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就业领域、就业途径、签署就业协议的形式、毕业生档案管理、党团关系转出等内容,都是毕业生在就业和离校后要直接面临的问题。阎光耀老师本着从学生角度出发,为学生负责的态度,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与会同学的热烈掌声。

分享会上22届辅导员雷利伟老师、罗青山老师还讲解了就业登记流程、考研二战前景和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帮扶方案等。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经验分享在同学们分散的全国各地的情况下,打破了空间的限制,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分享会上往届毕业生和老师们分享的经验也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收到了同学们的好评。


就业分享会部分图片拼图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