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举行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点击数:

2020年11月19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教师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四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共24人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座谈。

会上学生们提出了在专业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学生困惑的问题主要体现在:1.对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考研方向不明确;2.专业知识太难,不知道怎么学习;3.对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的地位认识不清;4.学习方法还停留在高中阶段,希望老师多带着做习题。

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困惑和问题,各位专业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所授课程,逐条、耐心的给学生进行了答疑解惑,解惑主题主要集中在:1.面对考研和就业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不要盲目的跟风;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一个覆盖面非常广的专业,所涉及知识领域较多,学习起来有困难是正常现象。但是我们有比较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希望同学们有信心、有毅力的坚持下去;3.解读当代大学生面对的挑战和机遇,指导学习方法。

学生座谈会结束后,电气专业全体教师立即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大家共同探讨了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方法和实施方案。本次师生座谈会是一次融洽和积极向上的会议,是良好的师生沟通方式。(撰稿人:李立新)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