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6级毕业生毕业答辩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0年06月08日 点击数:

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全体师生经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于2020524日进行了2016级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毕业答辩线上答辩工作。

524日下午2点开始,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全体师生通过钉钉会议,顺利进行了2016级毕业生毕设答辩。答辩分3组进行, 98名同学全部参加了答辩,专业评委老师、外聘专家及答辩秘书全部出席。本次是特殊时期,通过网络远程进行答辩。原定7点结束的答辩实际进行到9点钟,历时7个小时。

参加的同学态度认真,都制作了ppt,进行了5分钟汇报和成果展示。评委提问3-5分钟,由于网络的特殊性,为了全面评估学生的成果,同学们的答辩时间有所延长。评委老师认真聆听了学生答辩,从系统实现的技术细节、方案设计原理等方面进行提问,对每个同学的毕设进行了详细的考察,检验成果,并审核了论文。


1 第一组评委教师和秘书

2 第二组评委教师和秘书

3 第三组评委和秘书

参加答辩的同学依次展示了自己的成果,有的现场进行毕业设计实物演示,有的录制演示视频,有的进行了仿真实验,大部分同学思路较清晰,能较流畅地回答老师所提问题。综合成果展示和答辩情况,绝大部分同学都按照指导教师要求完成了任务,进行了方案设计、硬件设计与软件编程,实物制作与测试,圆满地完成了毕业设计。

4 学生在远程汇报ppt

5 学生远程进行作品成果展示

6 学生远程进行作品展示

7 学生演示成果

其中有一些同学的毕业设计工作量饱满,动手能力强,从方案到软硬件实现、系统测试,综合运用了专业知识,并结合应用需求进行大胆创新,设计的系统实用价值较高。也有一部分同学,论文内容和格式上存在一些问题,评委们一一给予了指导。

本次毕设答辩在答辩小组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同学们根据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对论文从内容和格式上进行了整改和优化,以最好的状态和成果给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上了满意的答卷。(撰稿人:刘淑聪,孟娟,吴燕雄)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