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08日 点击数:

11月14日中午13:00-14:00,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工党支部在长庚楼403开展“弘扬优良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电气教工党支部书记邱忠超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十项准则》和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及《榜样4》专题片,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进行了交流发言,找出自己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榜样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力争在学科专业建设和学生成才发展中取得实效。

最后,邱忠超总结了《十项准则》出台的意义,强调《准则》是高校教师必须遵守的基本底线,《准则》明确提出教师职业行为规范,有利于维护和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形象。绝大多数教师都能严格遵循国家法律和教育相关部门规定,恪尽职守,教书育人,但是在极少数情况下的确存在个别教师不能很好履行应尽的职责,做出了有违师德的事情,经过社会传播,伤害了整个教师队伍在社会中的美好形象。教育部出台的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配套处理办法,明确了教师职业行为的负面清单,有利于所有教师有意识的规范自己行为,也有利于让平时极个别具有不良职业行为或表现出不良职业行为苗头的教师受到震慑,抓紧自我改正。当具有不良职业行为教师数量下降、甚至绝迹时,我们整个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就会得到更好的维护与塑造。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