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影—《中国机长》

作者:王立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点击数:

为学习先进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激发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同学们的责任担当意识,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191024日组织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45人集体观看影片《中国机长》。


《中国机长》根据20185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该片讲述了川航3U8633航班机组与119名乘客遭遇极端险情,在近万米的高空直面强风、低温、座舱释压的多重危险临危不乱,最后以坚强的意志、对生命、职责的敬畏之心与担当意识,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安全着陆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强调: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中国民航英雄机组”便是将非凡英雄精神全面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而《中国机长》这部电影便是将这种英雄精神真正传达给了全国人民。他们对生命的守护之心、对职责的担当之心以及对规章的敬畏之心值得每一名同学、每一名党员学习。

本次的观影学习活动、观影过程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过程。不仅让我们每一名同学真正深入理解了和平年代的英雄精神,更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责任”二字之重、“担当”二字之重。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以及学生党员,要时刻保持着“热爱伟大祖国和人民”的初心,牢记革命信念,在面对困难与危险之时,做出自己应有的奉献。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

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四日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