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年10月09日 点击数:

6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总决赛在海口和绵阳相继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500多所学校3000多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我校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姚振静、李亚南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罗祥宇、王庆林、杨林谕三位同学制作的全地形小车在自适应挑战赛项中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目前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本次比赛共吸引700多所高校的8700多支队伍从省级竞赛开始角逐。比赛以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旨在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能力、协作精神,实现多学科、多领域的有机结合,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能力为起点,对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该项竞赛。

74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