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新起点 扬帆再起航——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3年09月11日 点击数:

95日上午,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地震监测与预警综合服务基地107室开展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学校副校长洪利、学院院长蔡建羡、副院长姚振静、校内校外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灾害监测技术与工程安全方向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由院长蔡建羡主持。

建羡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科专业优势、师资队伍情况、教学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基本要求、支持项目、培养机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2023级研究生导师和新生分别做自我介绍,导师们对新生提出以下关于学业上的要求:认真查看培养方案,自行制定计划,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拓宽获取知识的渠道,同时注重自己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利用好学校和学院资源,积极参加各项研究生学术交流实践活动。

洪利对2023级新生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培养自信,做到眼里有光,心中有爱;二是开扩视野,相互借鉴,汲取新思想;三是拓展认知,学习新知识,掌握真本领;四是学研结合,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五是起而行之,争做新时代可堪大用之才。洪利鼓励新生在学业发展新起点,要立鸿鹄之志,要脚踏实地,潜心为学,做新时代的实干者和坚守者。

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不仅使学生们对学院与专业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也为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同时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为后续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