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研讨及教学反思会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点击数:

108日下午,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于长庚楼420召开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研讨及教学反思会,副校长洪利、教务处处长周振海、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督导科科长王娜出席会议,会议由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蔡建羡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周振海从高等教育形势、行业院校办学要求、筹建大学的现实需要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加强教风学风、提高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为老师们再次详细解读了“关于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的十条意见”,并对教学反思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了深入的解读。


蔡建羡作学院教学反思报告,围绕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教材建设、实践实习、教学运行与管理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展开反思与总结,归纳了问题,剖析了原因,并为后续工作中狠抓教风学风建设,改善教学水平,提高教育质量制定一系列整改方案。

贾甚杰从党员理论学习、理论指导实践、党支部引领教科研等实际工作、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的先锋带头作用和党务业务融合制度化等五个方面反思了学院党建工作促教风学风工作中的问题,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反思了学风存在的11个问题,就党建和学生工作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具体的整改措施。

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主任吴燕雄、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高强、专任教师代表谢维、雷利伟、白英良、刘春侠等结合自身工作,对专业建设、创新创业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和教风学风工作进行深刻反思,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计划。

洪利认真听取了反思总结发言后,对反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落实加强教风学风工作任务做了进一步要求,他指出:第一、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站在学科、专业的高度思考课程的建设,站在学校、家长和社会需求高度思考学生的培养,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思考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并充分认识到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第二、压实责任,学院要加强管理和监督,落实工作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第三、突出重点,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抓住重点,以点带面,切实解决教风学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第四、注重实效,培养战略思维,从小事做起,持续改进,最终做出实效,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撰稿人:李玲)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