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点击数:

622日以来,电控学院党总支围绕“如何从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中把握历史展规律和大势,从党的防灾减灾救灾史、安全生产史、应急管理史中获得启迪,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服务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方位,坚持立足应急、面向应急、服务应急,不断强化应急管理办学特色,不断提升服务应急管理事业能力和水平”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学习研讨会,电控学院所属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交流。

电气教研室党支部围绕研讨主题,重点从如何立足本专业,突出电气安全、灾害信息获取与处置、电力系统灾害防御、配电网故障应急处置等特色方向找准服务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着力点展开交流。测控教研室党支部围绕研讨主题,从立足应急管理事业需求开展专业建设,重点在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和金课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通信教研室党支部围绕研讨主题,从立足应急通信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应急通信事业需求角度对如何强化应急管理办学特色展开研讨。电子电工教研室党支部围绕研讨主题,重点从如何为学院应急特色学科建设提供专业理论基础和特色实践教学支撑展开研讨。

在各支部开展充分研讨的基础上,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于630日下午召开总支部委员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党总支书记贾甚杰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院长蔡建羡指出,我们从学习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中,坚定政治自信,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壮骨强筋,在两校融合筹建大学的关键期,我们要立足应急管理、面向公共安全、服务经济社会,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服务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方位,尽快找准学科发展特色和专业发展方向,推动学科专业取得跨越式发展。

党总支书记贾甚杰表示,要把“讲政治”和“对党忠诚”贯穿党史学习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两校筹建大学进入实质性融合阶段,二级学院作为第二梯队,党总支委员要在认识上绷起来,提高精气神,拿出最好的状态落实好党委的一切部署;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委的要求上来,正向引导正气带动全体老师;要在贯彻执行党委的部署和筹建大学的工作中行动起来,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最重要的就是抓好师生的安全稳定,在期末考试及小学期实习工作中,把考风抓好把安全稳定落实好,努力为筹建大学做贡献。

会上,学院党总支委员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传承革命到底的必胜信念,弘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突破老观念、打破旧格局、走出舒适圈,立足应急、面向应急、服务应急,不断强化学科专业的应急管理办学特色,不断提升服务应急管理事业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学院发展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