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红色足迹 悟为民初心——二级学院党总支联合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培训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79-11日,地球科学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和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组织教师党员赴延安开展“追红色足迹 悟为民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培训,学校副校长洪利全程指导。

78日中午全体学员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了开班式,洪利副校长作动员讲话,强调全体要学员珍惜机会、全心投入,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感悟初心使命,把学习收获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行动和担当。

9日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学员们聆听了一堂深刻的家国情怀课,伟大领袖毛泽东和儿子毛岸英之间的动人故事和毛主席红色家风的伟大力量给学员们带来心灵的震撼,很多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员们参观学习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里领导中国革命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9日下午在梁家河村,学员们参观了知青井、沼气池、知青旧址、铁业社、缝纫社、代销店、磨坊、知青旧居等地,聆听《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现场教学课,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忍不拔、攻坚克难的奋斗意志,感悟到了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对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这句话有了更直观深切的感受。

10日在“决定中国之命运”的六届六中全会旧址,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不断增强核心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密切联系学校实际,联系人才培养实际,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宝塔山是延安革命圣地的象征,是无数热血青年心驰神往的地方,学员们追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在巍巍宝塔前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10日下午在杨家岭的“七大”会址,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党的“七大”精神,深刻体会到了增强看齐意识的极端重要性;在枣园旧址,大家瞻仰了五大书记铜像,被他们的豪迈气概深深折服,为他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坚持奋斗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动容,在延安文艺座谈会旧址,大家情不自禁齐唱《东方红》,在绘有毛泽东主席系列著作的雕塑前,学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体朗诵了诗歌《延安颂》,表达了对革命圣地延安的饱满深情。

11日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时,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战胜困难、把握机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做出贡献。在凤凰山革命旧址,大家冒雨聆听了《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的现场教学课,参观了白求恩图片展,被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和“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满腔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深深感动。

在三天的体验式培训期间,学员们一起追寻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足迹,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加深了对“人民至上”价值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认识和理解,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思践悟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在返回学校的路上,学员们纷纷谈起这次延安之行的收获,大家表示,这次延安之行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灵魂上受到了触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扬延安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此次体验式培训探索了党史学习教育互促互学新形式,实现了资源共享、活动联办、总支携手、共同进步,有力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