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学院蔡院长一行赴远洋数据北京数据中心调研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点击数:

2021年6月29日电控学院院长蔡建羡、副院长姚振静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李立新一行远洋数据北京数据中心进行参观调研。

洋集团旗下数据中心品牌为远洋数据,主要从事绿色数据中心设计、建设、交付及运营业务2020年国家提出“基建战略以来,远洋集团全面推动大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自成立以来,立足自身用人的基础上,落实国家提倡的校企合作政策,逐步探索和实施与高校建立持续稳定的人才培养合作。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数据中心技术人员带队参观了远洋数据旗下的远洋数据亦庄云计算基地和远洋云泰数网科技有限公司两个数据中心参观内容主要有大数据中心的监控、配电、暖通空调、消防和柴油发电机设备。通过参考和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对大数据中心的运行和维护工作有了整体的了解。第二个阶段蔡院长带队远洋数据教培中心的主管及主要工程师进行了校企合作模式的探讨。经过双方的相互了解和研讨,初步确定了网络设备检测研究、大数据分析、数据中心电气系统基础运维和学生订单式培养等校企合作模式。

本次调研活动校企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下结束了洽谈,为后续的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