筚路蓝缕建震校,同心戮力克时艰”——我院举办校史学习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56日,值我校校庆日来临之际,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等联合举办筚路蓝缕建震校,同心戮力克时艰校史学习报告会,邀请学校原副校长谭金意同志主讲,来自五个学院的三百多名师生到场聆听学习。


图一


谭金意同志结合自身和老一辈防灾人的亲身经历,为在场的师生系统讲述了学校天水建校、东迁燕郊、四五套办、由中专到大专再到成功升本一步步建设发展历史。回顾了一代又一代防灾人呕心沥血、艰苦奋斗、舍小家为大家的建校创业故事,在回忆与描述中,展现了学校建设中一些看似平凡但意义重大的瞬间。他指出,尽管建校历程充满了困难与挑战,但代代防灾人矢志不渝、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团结奉献,把当初条件简陋的天水地震学校建设成具有雄厚办学条件的美丽和谐的防灾科技学院。学校的建设是防灾人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走过来的,每个脚印都有着难忘的故事,都彰显着仁爱严谨俭朴担当的优良校风,需要我们传承和发扬。


图二

通过本次校史学习,大家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史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大家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学习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团结奉献”的学校精神,这将鼓舞大家不断努力向建设更高水平、更具特色的大学目标迈进,一路前行迎接更美好的明天!(撰稿人:朱桃花)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