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和学业规划讲座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点击数:

1015日下午,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和学业规划讲座。电气专业教研室主任李立新、测控专业教研室主任吴燕雄、通信专业教研室主任贺秀玲三位老师分别为相应专业新生作报告。

李立新老师从基本目标、专业领域、职业特征、人才定位四个角度讲述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并列举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向新生介绍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在专业学习和学业规划方面,她向新生详细地介绍了本专业学生的毕业要求以及课程和教学计划安排,解读了各培养模块、培养环节与培养目标之间的逻辑关系,让新生更好地了解本专业教学培养方案。

吴燕雄老师从课程体系及教学计划安排、考研或就业方向、大学生涯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本专业可以应用到航天军工、工业设备运营状态监测、智能仪器、机器人等诸多行业,并从基础课、选修课、通识课三个模块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该专业的课程体系。最后,吴老师教导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中应厚积、忘我,合理规划未来,明确奋斗目标,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

贺秀玲老师首先对通信工程专业做了全面概括和细致介绍,对通信专业“可软可硬”的发展方向和应用型特征进行了论证。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通信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与师资培养现状,展示了专业人才培养的计划,为同学们的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给出了详细的规划。最后,贺老师教导同学们应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应合理规划时间,确立目标,承担责任,挑战自我。

此次讲座不仅让2020级新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专业,也让大家了解了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明确了未来发展目标,为四年的大学生活和学业规划提供了指导。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部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五日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