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供配电设备培训

作者: 时间:2018年10月26日 点击数:

10月20日上午9:00,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在长庚楼124实验室开展“高、低压供配电技术成套设备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武汉华宇电气有限公司电气高级工程师主讲,后勤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

首先,技术人员介绍了变配电系统的基本构成,从进线柜、计量柜、PT柜、隔离柜、联络柜五个方面讲述各个部分的结构及其操作方法。然后介绍了常见的几种高压电器,包括高压真空断路器、高压隔离开关、高压熔断器、高压电压互感器、高压电流互感器等,并通过实际操作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各种高压电器的理解。最后,介绍了低压配电设备,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培训结束后,技术人员对大家提出的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高、低压配电设备是学校供配电工作得以高效、稳定进行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同时,随着学校电气智能化程度的不断发展及电气设备的不断升级换代,也对学校后勤管理部门的电气设备管理水平和维修技术提出新的要求,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电气设备的规范化管理,健全了电器管理的范畴,为进一步搞好学校电气设备管理打下了基础。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