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四届电子电工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05日 点击数:

为了顺应社会发展,提高同学们的科技素养,培养同学们对科技知识的兴趣,引领校园科技之风。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电子青年科技联盟举办电子电工知识竞赛,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大一大二学生。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18级学生全体参加,17级及其他学院学生自愿组队报名参加。

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初赛采取PPT投放试题并计时的方法,分别于10月18日中午12点30和晚上7点20在天仪楼210、306等教室进行比赛,共有403人(35支队伍和我院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初赛。

同学们认真答题,比赛秩序良好。

在选手严谨的思考下和紧张的气氛中初赛顺利完成。

决赛于2018年11月1日晚7点在明德楼332教室举行,共有六支队伍经过初赛的选拔,进入了决赛,他们是,梦光队,孤独光量子队,捣蛋队,负离子队,特斯拉的单车队和隔壁泰山队。到场的还有评委嘉宾老师,实验室代表和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18级各班级观众代表。

决赛分为必答题,风险题和论述题三个环节,中间还穿插观众答题环节。必答题,风险题的题目及答案均是现场公布,每道题公布答案后,都有学长学姐为该题做出解析。

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参赛队伍,到场嘉宾和比赛规则,并邀请电子青年科技联盟孙扬学长为比赛致辞。

答题环节开始,各战队竞争激烈,必答题环节各队比分不相上下。最激烈的就是风险题环节,各队根据题目分数盲选题目,答对加分,答错扣除相应的分数,而各队伍得分也在此拉开,论述题环节,各队代表上台结合ppt对本队选择的主题进行论述讲解,各队准备的ppt十分充分,论述也是各有千秋,有评委老师也针对选手的讲解进行提问。

穿插在各环节之间,还有观众答题环节,观众情绪高涨,积极地参与其中,答对题目的观众还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

比赛环环紧扣,经过激烈的角逐,捣蛋队荣获一等奖,梦光队,特斯拉的单车队获得二等奖,孤独光量子队,负离子和隔壁泰山队获得三等奖。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电子青年科技联盟各部门的配合下,第四届电子电工知识竞赛圆满成功,此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子电工知识学习的兴趣,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做优秀的电控青年。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

电子青年科技联盟通信协会

2018年11月3日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