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第二次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培养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理论水平,增强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加强战斗力建设,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促进学生工作更好的开展。2019年5月30日上午,在北校天仪楼304教室,青马班全体成员在电控院学生会的组织下参加了第二次培训,本次培训由王立老师主讲。

首先,王立老师讲述了“中美贸易摩擦”是怎样升级成“中美贸易战”,并且通过时间段将我国和美国的摩擦变化过程总结成“蜜月期”“波折期”以及“对抗期”三个时期。然后,针对“贸易战”,王立老师就美国为什么要挑起贸易战进行了解释,通过图表简洁的直观的体现了中国飞速的发展。最后老师列举了美国针对中国进行的232以及301调查,向学员们展现了美国的种种行为。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于“中美贸易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理解了我们“不希望贸易战、不挑起贸易战但不惧怕贸易战”的立场,培养了学员的大局意识,并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