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首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圆满完成--扬技能之帆,启梦想之旅

作者: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点击数:

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生干部的实践能力,拓展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干部的专业技能,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特于202079日到712日期间开展了线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共吸引了19名学生干部的参与。

10日晚上7点,在初赛中,参赛的学生干部一一进入腾讯会议进行了自我介绍与回答问题,最终角逐出了10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置了自我介绍、随机抽取问题回答与技能展示三个环节,技能展示部分根据学生干部工作性质设立了演讲、PPT制作、剪辑视频和制作海报等内容进行自由考核,12日下午2点,在决赛现场中邀请到了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甚杰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阎光耀老师、电气教研室主任李立新老师、测控教研室主任刘淑聪老师、通信教研室主任贺秀玲老师和电子电工教研室主任姜运芳老师等六位评委老师以及电控院148名学生干部作为观众。经过激烈的比拼,比赛根据选手各环节得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四名。最终由电子青年科技联盟的科技部副部长郭子晨同学夺得了桂冠,他为我们展示了精彩的“无愧白衣,战疫有我”太钢急诊医院纪录片。之后,四位教研室主任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发言;阎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一一的精彩点评,指出了每个人的优点与不足;贾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与总结,肯定了本次大赛的亮点与优点,对我院学生干部寄予了殷切的厚望。


此次大赛不仅搭建了学生干部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提高了学生干部的业务技能,锻炼了学生干部的管理和服务技能,夯实了学生干部的工作基础,增强了学生干部自我学习、自我进步、自我成才的意识,还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干部的精彩技能与青春风采。通过大赛,使得我院学生干部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发挥。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