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穷的远方 无数的人们 都和我有关

作者: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点击数:

在这个特别的寒假里,防灾科技学院校级青马班“新青年新公益”项目组携手河北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推进文化下乡、防灾下乡、科技下乡活动。正值网络助学活动热烈进行之时,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及时调整课程,积极宣讲疫情防护与卫生知识,并提供了在线答疑与作业辅导,注重课程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深受村里孩子和家长的好评。

 

多尽一份力,赢下这一“疫”

 

他们说:“天下兴亡,我的责任!新青年要用实际行动担负新使命,互联网助学与疫情防控阻击战都要成功。”

“新青年新公益” 项目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心声: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崔喜伟:新青年要有担当,有理想,有奉献意识,在新公益中贡献出一份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孩子们学习和辅导作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个寒假也很开心能为小朋友们做一些事情,面临疫情的发生,响应国家的号召,我们也着手加强宣传防疫的知识和方法,让更多的人知道如何防疫保护好自己,我们也能为国家出一份力。同时,也希望我们的这一份光和热能鼓舞更多的人!

土木工程学院闫可心: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虽然停下了出门的脚步,但我们没有停下公益的脚步。线上助学是一次新奇而有趣的体验,疫情暴发后,我鼓励孩子们制作为武汉加油的作品,孩子们一张张彩色的作品瞬间填满了我的心,巨大的喜悦难以言喻,这让我们看到了新公益的一条崭新的前人未走过的路,这让我们满载信心的同时也感到了沉重的责任,我们必须将这种新的方式宣扬出去,让更多的力量参与进来,让公益迸发出更绚丽的光彩。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李红: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具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还要有勇于创新和奉献社会的时代精神。此次实践以互联网助学的新公益形式开展,正是符合新时代新青年实践活动的理想创新形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宣传疫情防护与卫生知识,增设在线答疑环节,并号召同学进行网络兼职,将赚得的300元全部捐给武汉一线。不管是此次实践还是抗击疫情,都让我深刻地意识到:团结就是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陈思祺:这次实践是我第一次做公益,也是第一次做新公益,第一次通过录制教学视频帮助小朋友们拓宽他们的视野和知识,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能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播开来,激发他们对学习的兴趣,恰逢这次实践是在全国抗争疫情的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通过视频来让小朋友们和我们一起,和全国人民一起并肩作战,我觉得我们是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以爱之名,共待春天

 

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袭击,每日疫情的变化牵动着国人的心。防灾科技学院“青马班新青年新公益”项目组的全体成员在贾甚杰老师指导帮助下,顺利开展助学同时,联合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桥河村的小朋友们共同拍摄了暖心视频:大手拉小手,助力防疫情。每一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必胜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安危与共,我们一起等春暖花开!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2020年的春节,对我们而言是特殊的、难忘的,疫情面前,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在国家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彰显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与责任。疫情面前,党和政府、全体医务工作者、广大社会群众携手并进,共克时艰,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