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共抗时疫 | 电控学子在行动(三)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点击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为全民战“疫”的中国速度锚定目标,全国各地积极应对来势凶猛的病毒。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他们,也在这场斗争中展示了他们的青春魅力。

“每个人至少要做好个人防护并每日进行体温测量,不能为国家添乱。” 面对所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人手不足的情况190511班葛天逸同学积极加入,参与防疫工作之中:对进出社区的每一个人进行体温测量工,不遗漏任何一个。看似简单的任务他一心一意的去做,落实到每一个人身上。他说:“我逐渐体会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做一名防疫志愿者,是我应该尽到的责任,更是我对帮助社会出的微薄的一份力,让我更开心的是有不少人和我一样,都在为守护自己的家园贡献力量。我们一定会胜利!”(图1


图1葛天逸

“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冲在防疫最基层!”这是支持180511班倪博文同学投入志愿服务的坚定信念。在值守小区的十多天时间里,遇见对他的耐心劝阻很配合的居民,也遇到过认识不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对他进行指责的居民,他也感到过无助与寒心,但他总能以一颗热情的心继续坚守下去。同时他呼吁:“国家有难,我们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居家不外出是我们能对祖国做出的最大贡献!”(图23


图2倪博文

图3倪博文

“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该做的。”180513班秦圣凯同学这样说。在同是党员父母的带领下,他也毫不犹豫的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上在村口卡点值班、阻止外来人员进入、为本村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在册……同时他还捐款100元作为村里防疫资金。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民族处于危难之际,必须要有人挺身而出,医护人员奔赴在防疫的一线上,作为党员和预备党员的我们,也应该站在防控的第一线!同时,我确切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前所未有的团结精神,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图4


图4秦圣凯(右)

检查过往车辆人员、做好出行记录表、劝阻外来人员进入、监督出入人员佩戴口罩、叮嘱他们做好防护工作…… 180532班白银同学守护在村口防疫检查点,努力散发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我感觉村里的人现在都有了防护意识,每个人出去都戴口罩,街上也没有了闲人乱逛,并且每天都会有专业人士对村中每条道路消毒,村民都很支持防疫工作,都不给国家和政府的工作添乱,我相信我们每个人听从指挥,做好本职,消灭疫情指日可待!”

在参加湖北省潜江市青年抗疫志愿者活动时,看到潜江市需要青年志愿者,180512班杨辰烨同学便毫不犹豫的加入其中。“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时候,作为当代新青年,我觉得自己应该出一份力、做一些事,尽管不能像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军人一样,但也可以为防疫工作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这是他的朴实真挚初的初心。对蔬菜肉类等物资称重分配、对疑似病例所在居民楼进行消毒、对疫情期间在家的空巢老人进行问候、帮助社区的居民购买药品等生活物资、每天在社区中进行防疫宣传,他的生活忙碌但充实:“我感觉我和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一样,尽管大家来自不同的城市,但为了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的心是一样的,正如鲁迅先生所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在这一刻,我感觉我和战斗在医院的医护人员,奋力建设火神山雷神山的工人,运送物资的军人是站在一起的!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奉献,我们一起会取得胜利!”(图56


图5杨辰烨(左一)

图6杨辰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的人在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电控学子们也在用行动履行青年责任与担当,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他们的青春力量。全国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