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共抗时疫 | 电控学子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点击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神州大地,面对严峻的疫情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无数人员投身于抗疫一线,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此时此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电控学院多名学子纷纷加入各类抗疫志愿服务队伍,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家乡,用行动诠释着“向上向善,大气担当”的真正内涵。

2月初,每天早上8点,便到达村口设卡地点,“对进出本村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坚决禁止外来人员进村”“对情况特殊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车辆消毒后方可放行”……每遇到一个人,每停下一辆车,他都要做着同样的事,重复着同样的话语。这一项项看似简单的要求却是190511班杨迅同学每天要一丝不苟的去执行很多很多遍的“精细活”。他的想法很简单:“设卡拦截不仅是对本村村民生命健康的保证,更是对村外人员的负责。”



同样190512班季左峰同学也在认真发挥着新时代大学生的正能量。他所在的村委会发出志愿者招募活动,他怀着一颗敢担当、能担当的心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村委会分配给他的工作是:严格检查进出村庄人员及车辆。他不仅认真谨慎的完成了作为志愿者的本分工作,还从中感受到了大家对政府工作极大的支持。他希望志愿者可以在这危急时刻为社会做出属于他们的贡献,更期盼着疫情能够尽早解除,美好的春天能如期而至。



190512班长张涛同学也自告奋勇加入到本村防疫工作之中,协助作为防疫组长的姨父开展工作,积极努力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治宣传工作,给村民分发、讲解疫情相关的知识,切实落实到每一户人家。他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深深的体会到面对疫情,人人有责,我觉得给大家传递防疫知识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任务和使命。我认为自己已经成长了,可以为国家尽出自己的力量,也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



“参与志愿者的活动,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也能来担负一些微弱的社会责任,奉献出一点微光。”这是190521班卢鑫同学朴素但真挚的心声。凭借着这份初心,她投入到了在所在小区的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帮忙登记进出人员信息,为社区的安全尽一份力。通过志愿者服务,她也有了更深的感悟:“我在这之中加深了对人生意义的思考,曾经我以为渺小的生命,也能爆发出强大的力量。志愿服务,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她始终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会阳光灿烂,阴霾驱散。



家在黑龙江双鸭山的190522班石笙君同学在得知志愿者招募信息时,在父母的支持下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对各个小区每家每户进行疫情防范宣传讲解工作中。当时情况紧急,缺少工作证,被很多人误解过;也遇到分发口罩时不被信任而拒绝的情况……他说:“做志愿者的这些天我感受到了很多,也见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众志成城,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20年除夕后,因为疫情的原因,190525班裴椿铭同学一直在家中自我隔离。在听说社区招募志愿者,他有感于新闻媒体上宣传的有关医务工作者的奉献,便希望自己也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社区安排他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管控人员日常情况进行登记和整理。他说:“能在国家需要的特殊时期做出一份贡献,我感到很满足。希望我能以此行为向一线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致敬。”



在疫情暴发以后,190525班李欣泽同学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他看到无数的白衣天使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他被他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而感动。在无意中看到了有和他一般大的人在做志愿者,便参与其中。他的工作是:做好在疫情期间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时时刻刻关注进入本小区的车辆与人员。他努力去守好这道防线。他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应该为社区、为社会、为国家多做一些贡献,我相信有全国人民对武汉的帮助,武汉必定会战胜疫情。”  


愿以无私付青春, 造福千万献真心,一个个青年,一个个平凡的志愿者用朴实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相信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终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