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疫情防控与就业主题班会

作者:郭越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点击数:

3月16日-3月20日,电控学院2020届毕业班以专业为单位分别召开疫情防控与就业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甚杰和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会议,学校教学教辅党总支书记刘文堂作为联系1650313班的中层干部参加了电气专业主题班会。





3月16日下午两点,测控专业网络主题班会由1650321班长黄元昊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甚杰、测控专业教研室刘淑聪、雷利伟、高强、李亚南、韩智明、马洪蕊六位老师、辅导员郭越参加会议。该专业毕业生99人全部到会。

3月16日下午三点,通信专业网络主题班会由1650331班长孙杨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甚杰、通信专业教研室贺秀玲老师、苏渤力、王莉三位老师、辅导员郭越参加会议。该专业毕业生80人全部到会。


3月19日下午两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四个班的网络主题班会,由1650312班长田永哲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甚杰、学校教学教辅党总支书记刘文堂、电气专业教研室李立新、邱忠超、高志涛、杨敬松四位老师、辅导员郭越参加会议。该专业毕业生141人全部到会。

辅导员郭越老师对学校目前的防疫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和要求,督促同学们及时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并及时如实上报变动情况,强调了瞒报误报迟报的严重后果,并对不按时完成的同学进行批评指正。鼓励关心目前身处湖北省的同学,表扬在疫情过程中勇于担当的志愿者同学,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2020年初因为疫情各行各业受到沉重打击,在这种状况紧急的情况下,各家企业提供给应届毕业生的岗位随之减少,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的开展也是更加严峻。本次线上主题班会,各位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老师及辅导员针对同学目前最关心的问题,包括职业规划、就业方向、毕业资格、求职与面试、毕业设计如何进行、考研复试准备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提供通畅的交流沟通渠道,为毕业设计及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了基础。

教学教辅党总支书记刘文堂在电气专业主题班会上给毕业生三点忠告:一是学会感恩,感恩家庭的培养、学校的教育、国家的关爱;二是要学会求职,刘书记推荐“一堂好课”“非你莫属”电视节目,鼓励毕业生多学习提高自己;三是学会做人,做有担当有作为的90后青年。

党总支书记贾甚杰参加各专业主题班会并进行总结,首先结合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的结果,帮助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调动毕业班的求职积极性;其次强调通过全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同学们要更加爱国,要学会反思,学会如何尊重生命,学会如何理解规则,学会如何担当,并推荐同学们阅读3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鼓励作为90后的防灾青年更应担当时代使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为了进一步解决毕业生就业困惑,督促鼓励就业,3月22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阎光耀老师及辅导员郭越老师又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题网络班会。针对三方协议就业与合同就业的区别,留学或考研二战的同学是否需要就业,就业协议签订流程,档案,报到证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学生进行网络互动,针对同学的问题答疑解惑。最后将班会内容录制发布到班群,有助于同学们可以反复进行学习。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班会,同学们对就业手续、就业流程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自身的一些疑问得到了解决,也感受到了今年就业的紧迫程度,本次班会对就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效果,也为后续的就业工作打下了基础。(撰稿人:郭越)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