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讲话精神——180511班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奋进热情,5月28日晚,180511班举办以“回眸百年 奋斗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180511班全体同学都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活动由180511班团支书姚舒扬同学主持。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姚舒扬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关于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讲话,及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书记讲话的体会。

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在场的所有同学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其中阳光照同学谈到自己对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的看法,他认为青年学生,尤其是硕士生更应当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五四运动是我们需要铭记的历史,五四精神更是青年应该继承并发扬的情怀和意志。新时代,作为防灾学生,要秉承青春理想,坚持青春奋斗,肩负青春担当。我们要把每个青年人的力量汇集成为一股巨大的动力,与祖国共奋进。” 鄢纪豪同学如是说,“只有爱国,为国奋斗,国家强大了,我们才有尊严”,这是五四运动留给我们的财富。总之,大家表示要继承五四精神,传扬西迁精神,为国家的发展、学校的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姚舒扬同学表示希望青年团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全体青年的期盼,认真学习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敢于拼搏,勇于奋斗,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掌声中,“回眸百年 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