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学院2019年电子精英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五届电子电工技能比赛决赛隆重举办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点击数:

近日,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启动2019年电子精英科技文化节。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办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五届电子电工技能比赛决赛。学院党支部书记贾甚杰、学校教务处处长洪利、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伟、副处长易金丰、教务处创新创业办公室科长吴鹏部分骨干教师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应邀出席开幕式。

参会学生负责人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一年来学院各项科技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六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演讲辩论、体育运动、科技创新、文化艺术、专业学习、班级建设等方面作了成果汇报和经验分享。随后贾甚杰宣布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2019年电子精英科技文化节开幕。

在热烈的气氛中,电控学院四个特色实验室代表依此向参会嘉宾和同学们现场展示了舞蹈机器人、智能仿生机械手、机器鱼、机甲步兵战车等竞赛团队的最新科创成果,精彩的展示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称赞。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第五届电子电工技能比赛决赛。电子电工技能比赛历时一个月,分为赛前培训、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本次共十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分为焊接和编程两个部分,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六支队伍胜出,分获焊接组和编程组一、二、三等奖。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精英科技文化节包含科技竞赛类、技能比赛类、创新设计类、文体活动类、志愿服务类、文化呈现类六大板块内容,以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文化素养为目标,以六大板块活动为载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高低年级传帮带相结合的方式,以学科竞赛为龙头,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全年不间断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学习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自2015年起着手创新创业教育协同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初步构建了双创协同育人平台,形成了电子精英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和电子青年表彰大会两项激励形式、校内专业比赛和校外学科竞赛两大实践平台、线上专业教育和线下技能训练两种培养渠道,先后创办了电子作品展、爱心维修、第二课堂、实验室和竞赛团队人才选拔、科技文化活动后台技术支持、防灾电子微信公众平台运营、驱动力课程培训和创新创业训练等多项品牌服务活动,均取得良好成效。近年来在科技竞赛、创新创业、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各个方面不断涌现出大批优秀青年。(撰稿,摄影:阎光耀;编辑:井警龙)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