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李树荣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年06月19日 点击数:

69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李树荣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基于数据驱动的时空建模及应用”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是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河北省地震灾害仪器与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2023系列学术报告”中的第8场,通过腾讯线上和线下会议结合的形式举行,我校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李树荣老师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了时空建模的背景意义及研究现状,解释了时空建模的方法、快照法以及时空维纳模型的原理,通过具体案例的仿真测试验证了预测结果与系统真实输出基本一致,最后详细介绍了时空建模在油田化学驱油系统中的应用。报告会后,李树荣老师就人工智能在地震观测领域的发展做了分析,并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次报告内容前沿丰富,不仅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还为师生在人工智能领域拓展学术思路提供了新的参考和启发。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