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研究所于子叶副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年06月19日 点击数:

529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于子叶副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适用于多地区多源数据的通用震相拾取模型”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是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河北省地震灾害仪器与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2023系列学术报告”中的第7场,报告通过腾讯线上和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学校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电控学院教师高琴主持。

于子叶老师首先从理论上阐述了深度神经网络的基础结构以及在地震学中的应用,介绍了基于基础结构构建的震相拾取模型,重点对深度神经网络的原理和设计思路、算法模型的构建、深度学习模型的部署、地震学数据集的设计与改进、高精度震相拾取模型原理与应用、震相拾取模型在多源数据上的表现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对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方向给出了实际建议。报告完后,于子叶老师就师生提出的深度神经网络与人工智能算法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于子叶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详实,为我校师生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和学术思路提供了新的借鉴和参考。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