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付继华副研究员给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地质灾害研究中心付继华副研究员

应邀给我校师生做“面向灾害链的天空地一体化风险感知与应急技术”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是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的“灾害监测系列学术报告”中的第1场,报告通过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我校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电控学院教师高琴主持。

在报告中,付继华老师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了自然灾害的形势严峻,解释了链生灾害与复合灾害的区别,对复合链生灾害进行了介绍,从“任务需求、工作思路、平台建设、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五个维度重点分析了天空地立体风险感知与应急技术的现状,最后结合工作实践对多业务系统集成项目“地震灾害链情景推演系统”及“应急管理大数据工程及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完后,付继华老师就风险感知与应急技术的未来研究方向做了剖析,并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报告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由电控学院举办的“灾害监测系列学术报告”计划举办8场,本次首场报告不仅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拓展了学术思路,还促进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为后续报告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人:高琴)

1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