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测控专业为毕业生开展“校友指导就业交流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学院特别邀请了几位测控本科毕业参加工作的同学于2022322日晚上在钉钉会议为毕业生解答就业问题,会议历时2个半小时。测控教研室主任吴燕雄、辅导员老师阎光耀及测控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成铭作为2015届优秀毕业生在针对:1、如何看待跳槽2、如何快速适应工作内容和提升工作能力3、刚开始工作着重提高能力还是打好人际关系等问题进行解答。朱振作为2016届毕业生在深研院工作,主要在关于考研和就业之间的关系给同学们意见和建议。期间,李佳峰同学提出想要了解成绩一般的普通学生就业情况,辅导员阎老师举例并说明往届普通毕业生发展轨迹和个人成就。紧接着毕业生孔维信在跨专业就业问题上为大家进行指导,并指出人力资源在筛选简历和面试过程中看中的能力等。

在毕业生分享结束后,特别邀请一位资深的HR在职业规划上进行解答,他指出方向加能力加意愿才是选择职业的关键,并展开叙述三者之间的联系。吴燕雄老师总结职业选择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能力两个方面综合去判断,并在简历制作方面给予建议:写简历的过程中首先要认识自我,再换位思考。其中要重点突出项目经历。

本次校友指导就业活动对毕业生增强就业认识,培养职业规划能力有了很好的提升,同学们收获颇丰,也对心中的目标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找准定位,为顺利就业做准备。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测控教研室

  2022324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