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付继华副研究员来学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23日 点击数:

520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地质灾害研究中心付继华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思维之我见”的学术报告。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部分教师、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生以及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会中,付继华博士从科学的角度出发解释了什么是“学术思维”,重点分析了学术思维形成的方法论,从如何提出“科学问题”,学术思维的“四步法”,如何发掘科学创新点,以及如何规划学术与科研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付继华博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将深奥的理论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了在坐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后,付继华博士详细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思路,开阔了眼界,对提高师生们的学术思维具有重要意义。(撰稿人:高琴)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