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学院圆满完成2018年暑期集中实习工作

作者: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点击数:

炎热的七月酷暑难耐,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根据教学大纲安排开始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以及通信工程专业进行暑期实习的培养。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我院学生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与到实习中。实习采用校企所合作的培养模式,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充分训练学生的工程实践技能,提升学生对实习的兴趣。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生产实习主要分为变配电技术企业实习、数控稳压电源的设计与制作及电力系统潮流计算三个阶段。其中变配电技术企业实习将学生分批送进合作单位燕郊新华都变压器厂和北京日昌电气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实习,让学生们亲身体会电气行业常用的变压器和配电柜的生产过程,体会到了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魅力。通过变配电技术企业实习使学生能够综合应用所学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理论知识以及之前实习所积累的实践技能,培养了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毕业后尽快融入工作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生产实习在高强和李亚南等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的地震仪器应用及测试综合实践阶段分别在珠海市泰德公司和北京港震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完成,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克服不适的天气跟着老师亲自参与到仪器的开发、设计、焊接、组装和调试,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完成加速度计装配调试、强震台站台基堪选测试和地震计的组装与调试以及台站堪选内容的实习。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通过亲自动手实践,对理论知识理解的更加透彻,真正实现了学以致用并进行了TDA-33M力平衡加速度计的裸板检测、上电检测、调制信号与解调信号检测等基本检测环节的操作,同学们每一步骤每一环节都亲自动手完成,搭建了单台强震系统环境,在此基础上做了各分向波形的测试和灵敏度测试,并最终编制了《TDA-33M力平衡加速度计调试报告》。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地震仪器协同实验班的专业实习也开始了校企合作的实习方式,在韩智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内蒙古地震台网中心,初次对大二的专业实习开展校企合作方式,同学们对各种设备都很好奇,在台网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完成认识设备、熟悉设备操作方法、实际操作设备等阶段。通过此次外出实习,地震仪器协同实验班的同学们又看到了新的起点,在今后两年的学习他们会朝着自己的新起点进发。

通信工程专业的的生产实习主要分为网络信息安全与Python语言基础和以校园无线覆盖建设为背景,构建网络平台,理解网络构造及搭建维护两个阶段,其中以校园无线覆盖建设为背景,构建网络平台,理解网络构造及搭建维护阶段为期10天的实习均在校外河北人通科技公司进行,同学们通过这10天学习掌握WLAN网络的部署与实施、WLAN无线工作原理;熟悉与应用网管软件的重点应用技术。将校内所学的通信网络、网络工程等课程应用于实践当中,做到学以致用。人通科技的老师从基础局域网入手讲解,AP、AC的配合使用,使同学们理解了WLAN漫游技术及WLAN的缺陷;学习了WDS技术原理;掌握了WLAN网络安全加密措施等。

校外的实习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校内也不甘示弱,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进行校内的实习,如基于智能机器人通信系统开发设计、嵌入式系统综合实战训练、电力系统仿真软件应用、FPGA开发技术等等多个实习项目,同学们都认真对待,并且都收获很多。

智能检测机器人

河北人通培训

地震仪器应用及测试综合实践

校内实习

外企实习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