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教研室师生党支部开展“访企拓岗,党员齐心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29日 点击数:

5月份正值就业攻坚阶段,为发挥师生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促进毕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电控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访企拓岗,党员齐心促就业”活动组织安排,结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测控教研室党支部于52719时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与测控学生支部联动,以钉钉会议形式,召开了关于毕业生就业的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雷利伟主持。

首先,由测控教师支部书记雷利伟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共青团的诞生、发展过程,说明青年在中国各个革命历史时期都表现出紧跟党走,为人民奋斗的先锋队和后备军,呼吁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立足就业岗位,努力成为行业骨干,甘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最后引用了1937年毛主席为陕北公学成立的题词,提出了党对共青团殷切的期望——为党培养出一大批具有政治远见、充满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胸怀坦白、忠诚、积极、正直的一大批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先锋分子。

参会的党员通知表示,通过集体学习习总的讲话,充分了解了党中央对于青年工作的重视程度,而目前的大学生就业工作正是关乎青年一生发展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促进青年大学生快就业,就好业是目前教研室最重要的工作,大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学生党员为其他毕业生的就业领好头,教师党员要积极为毕业生就业铺好路,服好务。吴燕雄老师向所有与会人员讲述了测控专业毕业生到目前为止的就业状况和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就业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对学生就业问题的几点意见和建议。学生党员毕业生代表庞天琦从毕业生的角度对就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以自身求职的经历为引,分析了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和现实问题。说明只要自己树立信心,充分准备,还是能够找到一个较符合自己需要的工作的。王奇同学则以在校生的身份发言,分析在校生对于就业的一些看法,表达出大学青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提升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

最后由参会的教师对学生在就业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包括就业种类、就业目标、就业地域范围、简历的撰写、就业应试技巧等。对于学生们的问题,老师们结合自身经验以及以往其他毕业生的就业经历,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答案,鼓励大家要从心理上要积极应对毕业后面向社会的恐惧心理,克服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各种现实苦难,在学校就要好好学习,出校门就要努力工作,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青年人昂扬的斗志,敢于面对困难的精神,勇敢的担当起自己的历史使命。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增强了联系,为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思想动员,让毕业生党员也积极加入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去,让广大在校生党员也充分理解了专业的就业状况,提前为就业做好准备,并在学生当中形成以点带面的形势,通过他们提升在校生的就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为今后的就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撰稿人:陈宁)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