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学问 践悟初心——“学习时代楷模,奋斗最美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08日 点击数:

2019年10月31日,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时代楷模,奋斗最美青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在党内全面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为了强化学生党员的自我学习能力,进一步提高党性与政治素养而举办。

活动一开始,支部书记胡治国老师提出了学习的两个重点即学多深、学多少的问题,强调原原本本学,要学会自学,学会深入挖掘所学内容的更深层次涵义。

接下来胡老师就“初心”二字展开,告知大家初心即回顾,作为共产党员,回顾我们的历史,回顾我们在面对党旗宣誓时说出的铿锵字句,回顾我们曾对国家、对人民许下的承诺。同时,胡老师还提醒大家党员具有先进性,在污浊环境中要学会自我净化,切记不可同流合污。

活动的最后是自学,大家有十分钟的学习时间,学习完毕之后谈一谈自己的印象深刻之处并说感悟。十分钟的学习时间其实并不长,但一句话甚至一个字也足够让每个人都有所触动了。十分钟之后,大家都踊跃发言,每位同学都有自己鲜明的观点,大到社会热点、小到身边琐事,大家都有不同的感悟,总结起来便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四个自信”,让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在未来的奋斗中永远发光发热。


本次“勤学习,顾初心”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各位党员了解到学习与自我学习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身党性与党员的先进性思想,同时也让各位党员更进一步的理解了“初心”二字。在通向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青年党员定要时刻不忘总书记的嘱托,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始终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永做先锋!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