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科技学院与北京港震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推动地震监测技术

作者: 时间:2024年01月17日 点击数:

继防灾科技学院与北京港震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20231219-2024112日,防灾科技学院与北京港震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见证了校企合作的地震监测项目在渤海湾成功部署科学台阵分系统。

此次部署的科学台阵分系统,是“一带一路”地震监测台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地震监测的精度和时效性,为地震预警和灾害防范提供更加科学和准确的数据支持。这一项目是校企合作在地震监测领域的突破性成果,体现了产学研一体化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挑战中的独特优势。通过紧密的校企合作,双方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港震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在项目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实力,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在薛兵研究员、朱小毅研究员等业界专家的指导下,我校研究生王士威、庞申然、吴承东在实践操作中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出色的技术能力。

防灾科技学院与北京港震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深化合作,推进地震监测技术的进一步创新和应用拓展,推动地震监测领域的科技进步,共同应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的挑战,为保障人类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