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再传捷报,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校共入选5个专业)。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始终立足防震减灾行业,面向仪器研发运维、台网建设、监测预警和灾后救援等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事业需求,培养测量控制、仪器仪表等震前技术领域的应用型人才,支撑地震监测预报,服务经济社会。

专业坚持OBE理念,构建了地震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重构了以地震仪器为工程载体课程体系、课内课外结合四年不断线实践体系和行业协同育人体系,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基于学院构建的行业协同育人创新实践平台,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显著提高,专业指导学生开展了地震科普进校园、灾害预防与自救互救下乡等社会服务,参加共享杯、挑战杯、互联网+等国家级行业内外竞赛,获国家、省部级奖150余项;部分学生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等知名院校(所)硕士研究生,多数毕业生在大中型企业迅速成为骨干,毕业生的工程能力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专业入选2020年度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相信在学校领导下,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建设定会结出累累硕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卓越贡献。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