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挺纪立规、强化责任”、“学查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点击数:

扎实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和“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4月2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甚杰主持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总支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两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阎光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和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讲话,并结合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从“七大政策、五大认识”、“六保六稳”、“科技政策强调‘扎实落地’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有望加快”“强调立足国情,‘碳达峰’‘碳中和’不能一刀切”、“强调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帮助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深化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重要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

党总支书记贾甚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领学如何聚焦发展抓好落实,指出当前应从统筹大学筹建和日常工作、统筹党建与业务工作、统筹事业发展和安全等方面学会统筹,应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挺纪立规与强化责任等方面加强党建工作,强调作为教师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守底线。

院长蔡建羡结合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 “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 “十四五”国家防震减灾规划》等,分析领学聚焦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抓好落实,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根本立场,在我们学院的日常工作中要过紧日子,并在人才培养和行业服务中稳中求进,同时要通过强化工作理念、加强对外交流不断开放思想,进一步落实以生为本的根本立场。

其他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和各自岗位职责畅谈了学习感悟。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结合学习汇报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抓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就业、教科研等工作。

最后,贾甚杰对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委、局党组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交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全体教师的思想认识,并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相促进;三是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教书育人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