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 向时代楷模致敬学习——电控学院党总支开展肖文儒先进事迹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11月13日 点击数:

2021114日,中宣部授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肖文儒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肖文儒的先进事迹与精神。1111日,学院党总支在天仪楼205召开肖文儒先进事迹学习交流活动,全体教师到场参加。



在学习交流会上,全体教师再次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肖文儒》的相关新闻报道视频,教师党支部代表李立新、高强、赵兰迎、施艳发言,分享交流自己的学习感想。李立新说:“肖文儒同志在应急救援一线38年的坚守,体现了其深深的应急救援情怀,作为教书育人工作者也需要这种坚守和情怀”。高强说:“作为人民教师,应该学习肖文儒同志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公仆情怀,努力做到三不朽,即立德、立言、立功,认真为国家的应急事业培养好人才。”赵兰迎说:“作为应急行业的专业院校,应该发扬肖文儒同志的钻研和科研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积极创新,以科技创新奠定应急行业发展的坚实基础。”施艳说:“肖文儒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学习肖文儒同志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大爱情怀,始终保持迎难而上、向险而行的冲锋姿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使广大教师们更加坚定教育的初心与使命,认识到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滋养,用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砥砺奋进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积极为社会、为应急管理事业培养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