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学院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仪器类专业教学研讨会并调研青岛科技大学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27日 点击数:

924-26日,“2021年全国高校仪器类专业教学研讨会在青岛举行。防灾科技学院副校长洪利、电控学院院长蔡建羡、副院长姚振静、教务处副处长谢力、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主任吴燕雄、骨干教师罗青山参加了会议。

电控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仪器类专业教育研讨会

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意在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探索仪器类专业的教育改革和专业建设,加强全国高校教育经验交流。

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全国百余所院校的院长、骨干教师汇聚一堂,畅谈仪器类学科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交流工程专业认证的心得。曾周末主任做了关于《仪器类专业课程质量标准》《仪器类专业持续改进工作规范》的解析报告,对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具有深刻启迪。

会议期间,在洪利副校长的带领下,我院调研走访了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岛科技大学吕万翔副校长、教务处、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和专业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实验室建设等,特别是2个专业通过专业认证的经验。调研交流为两校建立起了良好的友谊,为推进我院发展和专业认证等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洪利副校长带队前往青岛科技大学调研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