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学院和专业介绍、学业规划教育讲座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点击数:

99日下午,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于举行2021级新生学院和专业介绍、学业规划教育。电气专业教研室主任李立新、测控专业教研室主任吴燕雄、通信专业教研室主任贺秀玲三位老师分别为相应专业新生作学业规划教育讲座。


李立新从历史沿革、专业定位与特色、专业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四个角度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详细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基础课程、专业模块和实验室资源,并通过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帮助新生更好认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


吴燕雄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进行了全面概括和细致介绍,通过实例介绍了测控专业对航天军工、工业设备运营状态监测、智能仪器、机器人等诸多行业起到的重要作用,为大家指明发展方向。吴燕雄还详细介绍了课程体系及教学计划安排、人才培养定位、考研或就业方向及大学生涯规划,教导学生们在大学四年中要合理规划时间,明确目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贺秀玲从人才培养方向、课程体系及教学计划安排、就业及考研方向及优势这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结合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介绍了学院针对应急通信行业需求开设的相关课程,并就本专业的校内外实习实践计划为学生们的大学四年专业学习给出了详细规划。贺秀玲教导学生们在大学期间不仅要确立目标、承担责任、合理规划时间、挑战自我,也要放飞自我、充实自我,让梦想在这里起航。


此次专业讲座不仅让2021级新生更深入了解了自己的专业,也让大家清楚了各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前景,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明确了未来发展目标,为学生们四年的大学生活和学业规划提供了指导。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