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开展“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年07月30日 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和掌握新时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甚杰与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阎光耀两位老师带队,电控学院与校青协共计26名同学奔赴河北邢台宁晋县桥河东村,开展为期40天的“体验省情服务群众”“改革开放.开创美好,永远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受到了河北省社会工作促进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促进会的统筹安排下,实践团队深入开展了农村人口基础信息调查、农村中小学生网络影响现状调查、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传统文化教育、中小学生文化学习辅导、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等工作。

目前,针对村民的人口信息与生活状况调研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同学们分组分批挨家挨户走访调查,深入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帮扶照顾,在与长辈、儿童的亲切交谈中,在无限笑容和言语的问候中送至同学们的关爱温暖,传播着青年大学生的朝气与活力。为改变村庄“脏乱差”的环境,为村落社区书院建设、幼儿园建设、村庄生态环境、农村文化学习等方面都进行了大胆尝试和不懈努力。男同学搬砖铺路运垃圾,女同学们除草平地扫街道,有绘画专长的同学,加班加点,连夜作战,为街道内外墙体做清理、画墙画。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村里第一家幼儿园“益人养正馆”于7月20日正式启用。

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作风,赢得了全体村民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以行动带动行动,越来越多的孩子被吸引到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课堂中,越来越多的村民积极配合基础数据调研工作,热情加入到改变村容村貌的劳动队伍中。

实践团队的每个人都在不断用行动证明着初心牢固、善心虔诚,向上向善、大气担当的青春使命,践行着“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校训精神。他们冒着酷暑,认认真真开展社会调查,扎扎实实服务农村群众,真情实意扶贫助困。在身体力行投入到幸福乡村建设活动的过程中,不仅磨练了意志品质,提升了实践学习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更提高了对我国农村政策的认识,调动了热爱生活,服务人民,投身社会,报效国家的热情。

(撰稿:贾甚杰)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