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目结题审核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8年06月04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按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安排,结合《防灾科技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防灾科技学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防灾仪器系于2018年5月31日下午3:00在长庚楼410会议室开展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审核工作,到场的评审教师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申世园老师、优秀骨干教师李亚南、韩智明老师,总计有八支项目组参与本次答辩。

在答辩过程中,各代表均将所在项目的开展情况、产品优劣势等方面通过PPT讲述和现场产品展示等方式介绍给三位评审教师。其中,“基于Arduino单片机的搜救机器人”项目与行业结合,与时代背景相关,“基于单片机的智能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项目有推广价值,“自制3D打印机”项目市场前景较好,“基于视觉识别的四轴飞行器定点定高设计”、“无线充电可穿戴产品电源设计”等其他项目产品已制作完成。三位评审教师对八支项目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并对日后项目发展方向提出建议。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给予了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实践运用平时所学知识,通过竞赛的形式证明我们学有所得,同时促使了各专业不同学生相互交流科学技术,学会取他人之所长、补自身之所短。防灾仪器系将继续扶持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