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2017年电子精英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三届电子电工技能比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17年06月21日 点击数:

为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升专业能力,防灾仪器系启动2017年电子精英科技文化节。4月20日中午,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办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三届电子电工技能比赛决赛。出席开幕式的有学生工作处处长侯逾昆、团委书记张振、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焦贺言、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陈健,以及防灾仪器系领导、部分骨干教师和辅导员老师。

开幕式上系团总支书记申世园总结了2016年电子精英科技文化节成果并介绍了2017年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安排;防灾仪器系6位优秀电子青年代表分别从演讲辩论、实践技能、体育运动、科技创新、专业学习、文化艺术方面进行了成果分享;系党总支书记贾甚杰宣布2017年电子精英科技文化节开幕。系三个特色实验室进行了擂台机器人、直立式自动寻迹智能车、四旋翼飞机及自主锻炼机器人的动态展示。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第三届电子电工技能比赛决赛。防灾仪器系第三届电子电工技能比赛历时一个月,共分为培训、初赛和决赛三部分,有48支队伍144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有16支队伍46名同学进入本次决赛。经过两个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六组选手脱颖而出,分获A组和B组的一、二、三等奖。

防灾仪器系电子精英科技文化节包含科技竞赛类、技能比赛类、创新设计类、文体活动类、志愿服务类及文化呈现类六大板块内容,其中学科竞赛类是龙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高低年级相结合的方式;形成电子精英科技文化节开幕式、表彰大会两大形式,校内校外两大平台,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电子作品展、爱心维修、第二课堂、学科竞赛及实验室人才选拔、活动后台控制、防灾电子微信公众平台运营六项服务。自2015年举办以来,全系师生积极投入,互动成长,涌现出大批优秀电子青年,广大同学将所学的科技、文化知识融入生活,既培养了科技、文化创新意识,又提升了综合素质和能力,也推动了全系优良学风的养成。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