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点击数:

1650311班于10月10日在天仪楼505教室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的主题班会。

首先,辅导员郭越老师讲解评选优秀学生及集体相关事宜,强调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基本原则,具体评选办法以文档形式发至班群,另各评选标准见学生手册。

然后,副班长丁雪主要讲解了全民国防教育,并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相当于一部分重要的力量,希望大家可以积极作出贡献,红色基因几十年的历史逐渐冲淡,忘记历史相当于背叛!

  

班长李昱翰分享并对比了各国国防教育近几年的情况——美国后备军官训练团,英国电视电台上广播传播国防知识,也有训练团,当兵学费全免,赋予生活补助,俄罗斯医学院设置军医系,中国也有自己各阶段的招兵入伍,从各个方面增强国防意识。希望大家也可以参与其中。

殷政同学刚刚退伍,加入1650311班,借此机会与大家互相认识并分享他对该主题的心得体会;分享他观《四树红旗》的体会,主讲了其中1948年某旅2营5连一起占领锦州城头的壮烈事迹,同学深受感动。李昂同学认为现代大学生缺少一股拼劲,日后希望大家都可以加强学习,多关注国防方面的知识。

最后,郭老师对此次主题班会进行总结,通过学生代表发言,大家学习讨论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树立了更强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